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9-25 15:52 来源:统计局 【字体: 打印
9月23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重点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辩证思维看待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不断在推进统计改革发展的征程中开新局谱新篇,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局党组书记、局长金福中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研讨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和《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有关篇章。大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党中央在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彰显自信、凝聚力量、指引未来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疫情防控历程,高度评价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阐发伟大抗疫精神,科学总结经验启示,明确提出新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指出,在抗击疫情期间,我局党员干部职工一方面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经济运行监测和统计数据分析研判,确保工作不乱、数据不断,积极把脉全市经济,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精确提出对冲疫情影响的统计建议,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统计保障;一方面下沉社区,积极协助社区群众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人民健康和一方平安贡献了统计力量。
会议要求,统计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化统计监测,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支撑,为党委、政府更加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一定要突出整体性、系统性,而不是片面的、孤立的去学习一个专题。要将每一个专题的内容与第三卷的整体思想结合起来,深入领会、融会贯通、学深悟透。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统计改革发展任务,更加注重补短板和锻长板,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努力为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更为优质的统计服务。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