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9-23 23:22 来源:统计局 【字体: 打印
9月22日,石家庄市统计局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全市领导干部提升依法统计能力培训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为全面提升全市领导干部依法统计能力,从源头提升统计工作质量,更好地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领导重视,做强培训模式。市委、市政府对统计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市委组织部和市统计局精心筹备、认真谋划。一是领导亲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要求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全面提高依法统计工作能力,确保依法治统依法统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开班仪式后,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以《把握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努力开创全市依法统计新局面》为题进行授课;二是提升规格。主要以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170余人为培训对象,着重强化统计职能,切实提高依法统计影响力;三是紧贴实战。市统计局组织一线业务骨干,成立授课教研小组,利用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紧贴培训实际,在依法治统、GDP、工业、贸易等10个专业进行了全方位剖析讲解,从源头确保统计工作质量。 
——凝心聚力,做细培训内容。一是按照国家局和省局总体部署,结合省会统计实际,深入县(市、区)、市级相关部门进行前期调研,了解对统计理论、技能等知识的实际需求,确定受训内容及形式,合理制定培训方案;二是以培训需求为主导,多次对授课教研小组培训课件进行审核,确保培训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三是多次组织试讲、试听实结,要求授课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授课准备,确保授课质量。 
 

——舆论引导,做优培训宣传。一是结合统计开放日,整理发放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统计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统计相关咨询,增强统计亲和力和公信力,营造宣传统计、关心统计、支持统计的良好氛围;二是编发统计业务基础知识培训资料,配齐领导干部和基层人员学习使用,增强依法统计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三是用活用好新媒体,在《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日报》等媒体全面报道培训工作新亮点,营造氛围全面提升统计影响力。
  
 
——严密组织,做实培训效果。一是多次召开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培训工作,提出抓住根本要求,紧扣规定动作,不断完善培训长效机制,让依法统计在省会“有力度有温度”。二是严格遵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干部教育培训各项纪律要求,建立严格督学、交流研讨、考勤管理等制度,确保学员到课率和培训实效。三是在结业测评上,根据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地对培训人员进行闭卷测验,考察他们对培训内容的掌握程度,检验培训效果,同时征询培训学员意见建议,留下宝贵意见。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