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8-11 09:37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近日,赞皇县委组织部在全县农村实施党员“联户连心”工程,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了“小事找党员、大事找支部”机制,真正做到支部“搭台”,党员“唱戏”,群众受益。
分包到户“全覆盖”。将全县11个乡镇212个行政村的所有群众全部纳入包联范围,行政村的每名党员作为“联户连心”工程的参与主体,均参与联户,在本乡镇范围内流动的党员,也要回村联户。参与联户的党员按照“分类包联”的原则,确定不超过10户作为联系对象。对“党员少、户数多”的村,由非党员“两委”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农村优秀青年、村民代表和本村在外工作的党员等人员包联。坚持人性化原则,筛除一批年老体弱不能经常参加党组织活动或长期生病生活不能自理的党员,经支部党员大会讨论通过,报乡镇党委批准后,可不参与联户。目前,全县近7000名农村党员,经过调研摸排共确定了6800多名党员可包联,覆盖全县农村7万多户群众。
建立“七联七帮七助”联户制度。按照“分类、就近、按需”的原则进行联户,村党组织书记包联大学生户,帮学业助成才;老党员包联优秀青年户,帮培养助入党;在职党员包联贫困户,帮脱贫助小康;致富能手包联产业户,帮产业助发展;流动党员包联务工户,帮信息助就业;科技能手包联务农户,帮技术助增收;无职党员包联普通户,帮代办助办事,形成“七联七帮七助”联户机制。同时,鼓励各村制定适合村情的联户方式。
开展“十必访”活动。各村党支部科学划分党员服务网格,并对各村党员家庭进行门前挂牌“亮身份”,组织好党员开展好入户联系活动。党员每月至少入户联系1次,对所联系户每季度至少谈心交流1次,深入了解服务对象的思想动态、生活需求。即:生产生活困难时必访;家庭成员发生意外、矛盾时必访;家庭成员有异常表现时必访;重大节日、敏感节点时必访;邻里发生纠纷时必访;婚丧嫁娶时必访;家庭成员生病住院时必访;乔迁新居必访;子女开学前、假期间必访;子女参军入伍、复员时必访,实现党员干部全覆盖,服务群众无盲点。通过开展“十必访”活动,党员形成了“有事没事多串门”,群众形成了“大事小事找党员”的好习惯,加深了党员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感情。
加强日常管理。各村党支部建立“联户连心”工程台账,如有人员变动,做到及时更新、动态管理;联户党员家门前张贴“联户连心”公示牌将联户情况等予以公示,充分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向联户党员发放“联户连心”工程工作记录本,联户党员开展工作情况,及时在记录本上登记,并向所属党支部汇报,确保问题及时办结;向群众发放“联户连心”卡,便于随时与联户党员沟通联系。村党组织每季度召开会议,对党员联户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乡镇党委派专人列席并督导各村落实情况。村党组织利用党员会议和“党员活动日”契机,将各联户党员搜集到的村情民意进行集中交流,并邀请村民代表对解决方案进行讨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实施党员“联户连心”工程以来,已开展了3次集中入户走访活动,7万多户群众全部走访慰问到位,加强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沟通,增进了群众感情,为赞皇县党建工作建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