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7-10 12:07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7月9日,区农业农村局在君乐宝生态果蔬园和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铜冶站分别组织召开了农业科技小院观摩会暨草地贪夜蛾防治技术培训会。铜冶片区村级技术员,全区技术指导员、合作社、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等100多人参加观摩培训。
此次会议分两个会场,在我区刚刚成立的农技科技小院,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小院建设情况,现场参观了甜瓜、“碰瓷”西瓜种植大棚。观摩结束后,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向与会人员分发了安全防治技术宣传手册。据悉,打造农业科技小院是我区农技推广体系建设的一项创新性工作,通过专家现场指导和技术培训,在提高种植户农技水平的同时,也为他们增加了经济效益。
河北毛驴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梁云凯说,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农业科技小院给他们增收了30%~50%的经济效益。同时,区农业农村局给他们引进的生物防控技术,提高了产品的单价,对他们的帮助特别大。他希望全区的种植户、村民们多来科技小院常交流,常交谈,共同致富。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铜冶站参加了草地贪夜蛾防治技术培训会,市农技专家现场解读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苹果蠹蛾识别与防治技术》《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治技术》和《草贪等重大病虫害发生动态分析及条例宣传》手册。
区农业农村局项目负责人赵丽平说,打造农业科技小院目的是探索农技推广新模式,提升农技推广服务效能和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实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阵地前移。优化农业科技服务手段,深化农技推广体系改革和机制创新,加快农技推广队伍建设。她们更希望为广大科技人员、科研人员以及农业经营主体搭建一个集试验示范、展示、培训、指导、科普教育等合作交流多功能一体化的交流平台。也希望大家借助这个平台,提高农业生产经济效益。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