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河北省“首针”在石家庄接种
国内首款四价儿童流感疫苗来了
2022-09-25 09:0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5 09:0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9月23日,河北“首针”四价儿童流感疫苗在市妇产医院正式接种,标志着该疫苗接种工作在我省正式开始。该疫苗是国内首款用于6月龄至35月龄婴幼儿的四价流感疫苗,意味着3岁以下儿童预防流感拥有更优化的选择。
9月23日上午,市民陈女士2岁的儿子成功接种了“首针”四价儿童流感疫苗。陈女士说,四价比三价儿童流感疫苗的预防效果更好,所以在获悉市妇产医院可以进行接种的消息后,她立刻电话咨询并预约了接种时间,希望能够通过接种更高价次疫苗提高孩子的免疫力,预防流感病毒的侵害。
预防流感最有效手段就是接种流感疫苗,9月至11月是流感疫苗的接种最佳时间。此前,石家庄预防流感3岁以下婴幼儿仅有三价流感疫苗。四价儿童流感疫苗是全国首个适用于6至35月龄的“婴幼儿型”四价流感疫苗,将疫苗使用年龄扩充至3岁以下儿童,填补了四价流感疫苗在婴幼儿年龄段的长期空白。
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刘惠喜说,四价流感疫苗相比三价流感疫苗多了一种流感病毒株的预防,为小年龄组婴幼儿带来更全面的流感防护。四价儿童流感疫苗需接种2针,两剂间隔28天,后续每年接种一针。
首批疫苗已经到达我市,接种工作将全面展开。即日起,有接种需求的群众可到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或疫苗接种点接种。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