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注意!骑车打伞违法又危险
2021-07-23 09:4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3 09: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伴随着雨季的到来,一些习惯骑自行车、电动车出行的市民采取一手掌控车把、一手打伞的方式出行,殊不知这种行为给自己和他人出行都带来了危险。据介绍,骑车打伞的行为影响操控、影响视线、影响平衡,有人甚至称其为“低配版马路杀手”。
7月22日10时30分许,记者在裕华区农研街与裕华路交口处看到,一位骑着电动车,一手扶车把一手打伞的女士在裕华路非机动车道上行驶,一阵风吹来手中雨伞险些被风刮走,这位女士左手费力地控制雨伞时,电动车突然拐向路右侧,导致右侧农研街驶来的一辆轿车紧急刹车,骑车女士也被吓了一跳。11时许在裕华路和谈固南大街路口处,有3人结伙由便道上逆行到路口,又一起骑车打伞过马路。打伞过马路的3人几乎将路面占去一半,其他骑车者纷纷躲避。记者在该路口看到,这里3分钟内就有5名骑车打伞者经过。除了骑车单手撑伞的情况,有些骑车人为了方便还把伞固定在车把上。
市交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下雨天打伞骑车隐患很多:一是下雨天路面湿滑,车辆紧急制动时容易打滑;二是单手扶车把不能很好地控制好方向,容易失控发生意外;三是刮风时很容易控制不住伞,电动车车速快更易失去平衡摔倒。即使没有风也同样危险,因为骑车时会感觉雨水迎面而来,为了挡雨骑车人通常会把伞向斜前方举起,从而遮挡住视线,这样引发的事故也非常多,一旦摔在汽车前后果不堪设想。雨天还有些车主把雨伞固定在车把上,但这同样会导致遮挡视线、影响平衡的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72条规定:在道路上驾驶自行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不得双手离把或者手中持物。
交警提醒,雨天出行应优先选择公交、地铁等出行方式,如果确实需要骑车出行,应穿雨衣而非打伞。
目前,我市正在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是整治重点之一。市交管局工作人员表示,路面执勤交警已加大对非机动车骑车打伞、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或便道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一经发现将依法严肃处理。
记者手记
目前,我市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是城市文明的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幸福生活的保障。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在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理应成为文明交通的实践者、参与者、支持者。广大骑车人一定要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共同构建安全、和谐、有序的出行交通环境。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