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汛期谨防传染病发生
不喝生水和被污染的水 汛期谨防传染病发生
2021-07-22 10:2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7-22 10: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暑期到来,省会降雨天气频繁出现,低洼地带很容易积水。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居民,汛期是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供水单位和市民都要高度重视饮水卫生安全,谨防饮用水污染事故及介水传染病发生。
据专家介绍,降雨之后地面积水、雨水及生活污水排流不畅,在供水设施防护不当时极易导致污水倒灌入饮用水水源井、地下蓄水池等供水设施,尤其是地势低洼的水源井及位于室外的地下蓄水池,污染饮用水水质,造成水质发浑、发黄、有泥沙,甚至引起介水传染病发生和传播。
专家提醒,防范介水传染病要做到不喝生水,不喝被污染的水。供水单位和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要加强汛期的卫生安全巡查和卫生安全防护工作,及时发现和排除卫生安全隐患。一旦出现水源井、蓄水设施被淹、被倒灌,输配水管网破损或动物、鱼类中毒等疑似水污染现象,应立即向当地卫生健康部门报告,举报电话:12320。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