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发布夏大豆生产技术建议
2020-06-17 08:5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7 08:5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了加快推广夏大豆高产高效生产技术,提升全市大豆综合生产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大豆增产、农民增收,近日,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提出,要重点抓好“优良品种、合理安排茬口、适时早播、及时除草、科学施肥、加强水肥管理、及时防治病虫害、机械收获”等八个夏大豆关键生产技术建议。
选择适宜我市种植的高产优质、耐密抗倒、适应性好、适宜机械化作业的品种。如高产高蛋白品种:冀豆12、石豆11、邯豆15、沧豆10、冀豆23;高油品种:冀豆17、邯豆8号、石豆4号、石豆8号;双高品种:冀豆16、邯豆11;高产抗病品种:邯豆13、沧豆13、沧豆09Y1等。
大豆不宜重茬,选择近2年未种过大豆的地块,无法倒茬的地块可轮换品种,以降低减产比率。同时,足墒播种、精量播种。夏大豆适期早播,可明显提高产量。适宜播种期一般为6月10-25日,小麦收获后应抢时播种,最晚不晚于7月5日。
大豆田间杂草有马唐、牛筋草、狗尾草、马齿苋、灰菜、铁苋菜等。如除草不及时,遇有“连阴雨”,时有发生“草吃苗”现象。防止草害的方法,一是结合中耕人工除草。二是化学除草。提倡采用测土配方施肥,根据土壤养分状况确定施肥量,将氮、磷、钾肥按照一定比例配方施入。
加强苗期、开花结荚期、鼓粒期肥水管理,促壮控旺。及时防治病虫害,大豆主要病害有根腐病、立枯病、菌核病、霜霉病、孢囊线虫病、灰斑病、紫斑病、锈病等,常常几种病害同时或混合发生。要适期机械收获,大豆完熟后及时收获,在叶片全部脱落、籽粒归圆呈本品种色泽、含水量低于15%时,适宜机械收获。含水量低于13%时,收获后可直接入库。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