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要闻 >> 便民提示
发布时间:2019-12-11 10:01
发布时间:2019-12-11 10:0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我市2020年度的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截止时间为今年12月25日。没有缴费的市民请尽快缴费,以免影响明年的使用。
我市城乡居民医保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相结合为主的筹资方式。2020年基本医保费按以下标准缴纳:鹿泉区、栾城区、正定县、新乐市城乡居民医保个人每人每年260元,其中10元为长期护理保险费;其余县(市、区)为每人每年250元;大中专学生每人180元,其中市财政补助20元,个人缴费160元。
今年我市城乡居民医保有四种缴费模式:
——代征员代征模式
由基层税务机关与村委会、居委会、学校等代征单位签订委托代征协议,指定代征员进行代征。为方便缴费人,支持代征人使用便携式自助终端收缴费款,也可采用现金缴费。安全简易,无需申报。
税务部门医保缴费咨询电话:12366。
——银行代征模式
缴费人可以通过银行柜台、自助柜员机、银行APP、银行POS机等方式办理缴费,完成费款入库。
代征银行为:河北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社、张家口银行、承德银行、沧州银行、邯郸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保定银行、北京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19家银行。
——网上缴费模式
网上缴费有三种缴费方式:一是关注“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二是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安装“河北税务”APP;三是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站。然后通过社保费模块进入“城乡居民社保”界面,输入身份证号码后,选档缴费,完成费款入库。
——税务征收模式
缴费人可采用到税务窗口缴费、自助终端设备缴费、委托银行批扣等3种方式,通过扫码或者银行卡支付,完成缴费。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