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发娱乐,鸿禾娱乐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
今年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配租
2021-10-20 09:2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0 09:2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0月19日,今年市区第二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在市人民会堂进行,最终分配入住1697户住房困难家庭。
为确保分配公平公正,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特别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委监委等部门工作人员、申请家庭代表,以及省会新闻媒体进行现场监督,并聘请河北省石家庄市燕赵公证处对配租过程进行全程公证。
与往次相同,配租环节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市住房保障部门将全部房源按照各区在各个小区申报的比例分配到区;第二步,各区住房保障部门结合个人填报的意向依次将保障房房源分批次摇号分配到户。并按照申请家庭保障类型“优先批”“轮候批”“普通批”三个批次依次进行分配。
据了解,此次分配房源涉及72个小区共1697套,其中新配建小区3个共373套,腾空清退的空置房源69个小区共1324套。分配对象为市内四区正在享受租赁补贴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家庭、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及外来务工人员。本次申请报名时间从9月22日到10月9日,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区级复审,最终有6725户家庭符合条件,进入本次的配租环节。
为实现保障房资源的合理配置,保障多人口家庭居住大面积房屋的需求。此次分配将房源分为三类户型,其中,60平方米以下的为A类户型,面向全体保障家庭配租;60(含)—80平方米的为B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3人及以上家庭配租;80平方米(含)以上的为C类户型,面向保障家庭人口4人及以上家庭配租。
截至本次配租结束,市区已建成分配公共保障房(含人才公寓)93个小区,56191套,约306万平方米,累计保障住房需求17万余人。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配租成功的保障家庭,如放弃所配租公共保障房或不按期办理入住的,两年内将不得再次申请。我市公共保障房只租不售,已入住保障房的家庭要严格遵守保障房使用规定,一经发现有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的,立即收回房屋,取消住房保障资格,记入住房保障诚信档案。
优发娱乐,鸿禾娱乐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